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愛情不過是有錢人的玩意

情人節晚上,讀藍與呂晨在餐廳一角對坐,默然不語。

「我們是否要這樣過一輩子?已經十年!我很辛苦!」讀藍終於按耐不住,托了托眼鏡,強忍淚水道。

「藍,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父母為人吧!我媽媽愛面子,爸爸則希望我日後不愁衣食,你很好,我明白,但我真的不可以把你當作正選,你可不可以體諒我?」

呂晨輕輕撥弄秀髮,精緻的臉龐,柔和的聲線,搭配甜甜的香氣,簡直令人如癡如醉,不能自拔。讀藍陶醉著,一時竟不知如何反應。

「況且,我今晚不是應邀出來嗎?......」

「不,是那個男人要工作,沒時間陪你,你才找我!如果他有空,你還會陪我嗎?」

讀藍越說越激動,情緒再控制不住。只聽他說:「十年,我深愛的女人,每晚就在床上和別人卿卿我我,給另一個男人摟抱親吻。他有什麼了不起,就是因為他父母有錢有樓有地位?我什麼都不是?嘿嘿,原來我怎樣真心愛你守候你,都不及他一疊疊鈔票,這對我公平麼?」

「不是你所想的,不是......你為何不可以體諒我的處境多一點?如果你愛我,應該體諒我啊!你永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喇。」呂晨飲泣,內心似乎亦不好受。

「罷了,罷了,我認我是電車男,IT 狗,我襯不起你。你還是乖乖回到你男人身邊,他需要你。」甫講畢,讀藍放下辛苦慳來的一百元,便快步離開餐廳。

街道上到處是一雙一對的情侶,互相依偎,親熱非常。讀藍心如刀割,劇痛難當,走出馬路,「呯」的一聲,一隻紙摺的戒指掉在血紅的馬路上......

呂晨若有所失,走到熟悉的家門前。門沒掩上,半裸的他正撫摸著另一個她的大腿。

她想哭,卻哭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