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天價前鋒頻頻失準

烏拉圭國腳紐尼斯 (Darwin Nunez) 以一億歐元 (約 8500 萬英鎊) 身價加盟利物浦,卻連番表現失準,惹來球迷負評。

面對鋪天蓋地的輿論,教練高普竟視作等閒,且為紐尼斯講說話:

老實說,紐尼斯與利雲度夫斯基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我認為利雲度夫斯基都會同意。

結論是要保持冷靜,只要是有潛質,就保持冷靜。世界已經好難過。

要發生的最終都會發生,一次不行,下次用另一方法再試過。之前利雲度夫斯基也是這樣,其實每個球員都是一樣,只是拿個明顯的比較對象供大家參考。

繼續保持冷靜,而我超級冷靜,球隊都好冷靜,大家都相信紐尼斯,這已經足夠。

希望我們每一個都保持健康,一切總會變得美好。

有一定年資的球迷都知道,當年利雲還未踢拜仁時,是為多蒙特效力的。而當時多記的主帥正是高普。高普回憶當年訓練利雲的往事:

我相信也會說同一故事,我們有一些射門練習,他沒有射球入網。我總是與他打賭:「如果你射入多於 10 次,我給你 10 歐元:如果你不能,你倒要給我。結果我的口袋都是錢」。說的是當你看到潛質,保持冷靜。

利雲度夫斯基後來成為多蒙特首席射手,與米希達恩、奧巴美揚齊名。轉投拜仁後,有一段時間,利雲亦無出色表現,隨著與球隊慢慢磨合、適應,現在已被公認為拜仁首屈一指的入球機器。

據英國 SKY SPORTS 公佈,紐尼斯今季在利物浦上陣 20 次,交出 9 球 4 助攻,成績算是不俗,儘管其錯失機會次數亦是最高,每場比賽錯失機會次數為 1.56 次。

利物浦名宿加歷查為紐尼斯失準解畫:

紐尼斯是一顆未經雕琢的原石,他從來不會在一場比賽中隱身不見,他要麼會進球,要麼會錯過數次機會。他不是射門技術最好的球員,三番四次試圖破網,但的確需要努力下更多苦功。但你不會想與這樣一個速度飛快的球員當對手。

高普則覺得紐尼斯表現失準,跟自信有關,呼籲

紐尼斯不要將自己經常和夏蘭特作比較,只需要踢出自己風格同水準,對提升自信非常重要。

無獨有偶,利物浦另一名宿班尼斯說:

紐尼斯其實可以向阿米朗 (紐卡素球員學習。阿米朗即使表現不好,也沒有失去信心,繼續付出百分百努力,仍然得到球員、教練與球迷支持,之後演出亦越來越好。

當球場上表現不佳,單刀、半單刀都把握不好,仍有不少前輩為自己說好話,紐尼斯是幸福的,亦見高普愛才,利物浦是一個有愛的球會。

關不關自信事,不得而知。作為球迷,只希望紐尼斯盡快成長、適應,畢竟利物浦最近幾場的比賽攻擊力確實弱了不少,弄得靠對方「擺老烏」(李斯特城後衛法斯贈送兩個烏龍球,令利物浦反超前) 勝出,教利迷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