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人禽之辨

白衫人元朗無差別毆打市民,下場是全數獲准保釋,無人被起訴。七二八上環戰役,抗爭者只是捱打,保護被催淚彈擊中的小朋友、老人家,卻 44 人被控暴動罪。44 人中,有飛機師,有護士,有理髮師,有教師,有廚師,當然更多是年青學生,但他們是本著愛香港之心而走上前線的。相比拿著十萬元 OT 打人打到喪失理智的黑警,誰行動較純潔無暇,太清楚了吧!

面書流傳一則帖文:「有個朋友的一個朋友,識一個妹妹六月開始每次都響前線衝,早已用盡幾萬蚊積蓄買物資,連工都辭掉全力抗爭,剛剛話俾佢地聽,成副身家得番 500 元。」

筆者想問,如果有外國勢力介入,英美台聯手支持的話,為何前線要自掏腰包買物資?為何「身家得番 500 元」?前線抗爭者很多是帶著遺書衝,何解安家費也沒有?

董建華還說,運動組織精密,台美是幕後推手,真是智障該死的老而不!運動精密是大家志同道合,聲應氣求,一定要有組織有推手在背後策劃嗎?有的話,請給證據,別大放厥辭!一個垂死的「死老坑」去誣陷香港可愛的年青人,真教人痛恨為何不是他被打至頭破血流!

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高調向警隊致敬後,警察明顯更肆無忌憚,近乎亂來。

網上有一張照片,委任證旁有這麼一段文字:「我地冇做錯!!!政治我不識!逃犯條例唔係我推,只知我從不犯法!我淨係知班暴徒用磚頭、鐵支、長矛、石灰粉、汽油彈攻擊我地。其他政府部門坐起冷氣房,我地前線就食哂,你地最冇資格批評我地!唔好用官威撻我地!我與暴徒勢不兩立!你地想攞我地命,我係headshot你又點?暴徒!你地連黑社會都不如,唔配同我講警例!成班曱甴!見到我地一出咪又係收皮,咪以為躲在記者後就安全,我照射照打!反對獨立調查委員會!維護法治,無怨無悔!」

筆者也不談政治,甚至不講道理,只講感覺,大家看完,覺得這是人話嗎?

「從不犯法」不是「大哂」,法是惡法的話,不犯只證明你是幫兇。堅持「我從不犯法」,一有人犯法就是死不足惜,原教旨主義恐怖分子不就是這麼一個模樣嗎?

「淨係知班暴徒用磚頭、鐵支、長矛、石灰粉、汽油彈攻擊我地」,你用橡膠彈、海棉彈、催淚彈蓄意殺人不講?中信事件人踩人你又不講?你們黑警的生命就是生命,人家的不是,是不是這個意思?無恥!卑鄙!還有「汽油彈」從未動用過,老屈甚麼!

不滿人家用官威撻你,你辭職嘛!何況人家不是用官威撻你,現在是你違反警察通例侮辱政務司司長在先,惡人先告狀,尚不知羞愧!

政府常常說政見不同要互相包容,視抗爭者為曱甴,「headshot 你又點」,「我照射照打」,包容在哪裡?此已完全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格問題!道德問題!人禽之辨的問題!舉凡有良知的人,一定不會支持警隊!亦一定不能支持警隊!他們是一群手握武裝的畜牲!

假如大家仍覺得六一二警方是無意殺人,以上照片不過是個別警員在洩憤,看看葵涌警署光頭警用雷明登 870 型散彈槍瞄準市民預備扣壓扳機,到警署包圍的倒是和平抗爭者啊!然後天水圍有總督察麥子強向抗爭者高舉中指,南邊圍勝和「大圈鵬」用私家車在警署門口向抗爭者射煙花,炸傷抗爭者。警黑合作,專門對付政治異見者,就是當下香港的實相!水炮車是用來消滅香港人的!

筆者重申一次,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道德問題!人禽之辨的問題。此處絕無妥協退讓的空間。一妥協退讓,人都做不成,只是不問是非的經濟動物,和豬欄的豬有什麼分別?

筆者兒時愛看《水滸傳》,對高俅、高衙內的作威作福十分痛恨,由此產生叛逆意識,卻甚少切身體會。王國維因恐共而自沉於頤和園的昆明湖,筆者亦只是知有其事,無深刻感受。可是,歷經六、七月,到了今時今日,筆者總算嚐到古代中國人的苦難,嚐到王國維不得不自沉的原因。一個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是非錯亂的國度,教人如何自處!如何生存!

據說譚惠珠倡訂立「反蒙面法」及過濾網上引人犯罪消息。華春瑩教記者做事,鏡頭不要只對準警方。水炮車下月中啟用。清一色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中共及其依附者如斯可怕,難怪當年蔣介石、新亞先賢矢志反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