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別再等了

等一個人其實很辛苦,時間一天天走遠,你一天天老去,他 / 她依舊未出現,甚至永遠不會出現,何苦折騰自己?

曾聽過一個講法: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他 / 她是不會讓你久候的。言下之意,讓你久候的,多半不愛你。

的確,對方愛你的話,怎會讓你飽受思念之苦呢?對方愛你的話,怎會不馬上想欣賞你青春的笑臉?對方愛你的話,你的近況他 / 她焉有不過問之理?

我曾經愛上一個女生,死心塌地的愛上,猶如瘋狂迷戀夏綠蒂的維特,不能自拔。我一直等,希望等到她回心轉意。然而,我等不到。

直至有一次,我在公園不小心跌倒。我問自己:她究竟在哪裡?我的腳極疼痛,她卻不知在何處。甚至我想告訴她我跌倒在地,討個安慰也不行,因為我倆已沒聯絡大半年了。我究竟在等什麼?I'm waiting nothing。

又有一次,我工作不順利。拖著疲乏的身軀爬上巴士。我問自己:她究竟在哪裡?沒有人回答,我竟獨自飲泣。

我開始明白,從來只有我愛她、想她,她卻從來不愛我、想我。

有人說,時間就像擠牙膏,你想擠的話,總會擠到。每天廿四小時,他 / 她竟連一分一秒都不願意給你,而且不是一日,是一年,兩年,三年,N 年......這麼一個不懂珍惜你的人,你何必為他 / 她苦等?

對於那個女生,我慢慢釋懷了。有生之年,我不會再死心塌地愛上另一個女生,但這是創傷後遺,不是等待著她。

等是很痛苦的,找一個愛你珍惜你的人,別讓時光白白溜走。

有時或許這麼想,當你徬徨無助時,他 / 她在世界的另一邊可能和心愛的人卿卿我我,談笑風生。未來的大計、各地的風光、昔日的回憶充斥著他 / 她的腦海,他 / 她早就不記得你......

還要等?別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