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比梁振英時代還要不堪

泛民初選有結果,范國威和姚松炎將分別代表民主派出戰新界東及九龍西,「政壇李克勤」馮檢基則黯然落敗。

姚松炎在記者會說:「根據 (法院) 判決書,我只係宣誓格式不符,連取消我資格嘅邏輯都講唔過去,我相信政府唔夠膽,無理再取消我參選嘅資格。」未免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而縱使二人日後勝選,在立法會抗爭空間已被收窄的當下 (勿忘記議事規則已被修改,還有主席可以剪布),他們能有什麼作為,對大局能否帶來什麼轉變,頗成疑問。傳媒爭相報導一個無法左右香港政治發展的立法會補選,甚至揶揄馮檢基「老屎忽」不肯退,於世道何益?

反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一番話,更應該值得被注意。

王志民日前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他們說『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這句話說出了林鄭 (月娥) 長官,和我兩個人的共同心聲,我想也是香港同胞,也是我們很多青年朋友的心聲,因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是為香港、為國家,為我們青年朋友以後的發展做事。你們已經見到了,我們以後一定越做越多的,我們一定會越多『行埋一齊』,越多的成果給大家看。」

言辭肉麻,卻滲出陣陣恐怖:

(1) 「行埋一齊」並非指一男一女拍拖相戀,而是明目張膽、名正言順承認中共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變相廢棄《基本法》第 22 條「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2) 未進行民意調查、票站公投,即把自己主觀意見視作普遍香港人所想望,這等於強姦民意!先例一開,廿三條立法、洗腦國民教育,俱可被宣稱「符合香港同胞的心聲」,屆時港人不但沒民主,而且要接受什麼都是中共說了算;

(3)「我們以後一定越做越多」,意思很明顯,直接間接干預會持續不斷,DQ 議員、製造政治犯、人大釋法再釋法,不過前菜而已。

這是非常嚴重的警號,示意香港未來比梁振英時代還要不堪。

林鄭有什麼反應呢?「為香港青年推出更多措施,或者我身體力行,接觸更多青年。我希望我們每一位青年人,都能被培育成為有國家意識,有香港情懷,以及有世界的視野,對社會有承擔。」

「國家意識」放首位,簡單講,就是盡量配合,寧願摧殘土生土長的年青人,都不願得失深圳河以北的宗主 (此還不是傀儡?)。

以往常有「西環治港」的謠言,一直未獲核實,真想不到現在竟由王志民親口承認。

他還分享一篇由中大畢業生黄逸晴撰寫的文章<十三天愛上解放軍>。黃參加過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辦的「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接受過駐港解放軍訓練,有否被洗腦,大家猜想。網民 Tim Fan 說得好:「你還愛他嗎?那個被洗腦十三天愛上解放軍的妹妹知唔知道 1989 年 6 月 4 號,北京有好多哥哥姐姐被解放軍槍殺及被坦克輾死。」

當林鄭不敢對王志民的騷擾說 "Me too",部份新生代又開始遺忘血的歷史,為中共偽善面孔所欺騙,香港他朝將如何,教人不敢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