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禍害香港的太上皇

候任特首林鄭說:「『港獨』未成思潮,僅小撮人不切實際的言論。」太上皇狼英立即嚴詞反駁:「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嘅自決、分離,以至香港獨立,我哋要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台灣經驗十分清楚。所以喺呢啲主權嘅問題上,我哋必須立場鮮明咁、必須立場鮮明咁講香港係國家嘅一部份。」想不做 2.0?想變更原來強硬路線?奶媽實在不容易。

有趣的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台港兩群「獨派嬌嬌寶貝」往一起湊>,其中提到:「『港獨』分子更是一群『嬌嬌寶貝』......當少數極端分子呼喊『香港獨立』或『香港自決』時,他們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台獨』與『港獨』抱團取暖,能搞出什麼戲碼,猜都能大致猜出來。他們會吃著茶點,唾沫橫飛地高談闊論,把『人權』『民主』這些詞像批發一樣往外甩,猶如給『獨』派新刷一層廣告,熱熱鬧鬧一番,撬過來一批眼球,沒准能新撈一點政治資本,如此而已。」語帶譏嘲輕蔑,跟狼英板著嘴臉截然不同。對「港獨」防微杜漸,更似是太上皇個人的意思吧!

事實上,「港獨」為人所知,始於狼英在《施政報告》狠批港大學苑《香港民族論》,成於立會選舉期間陳浩天等被 DQ、梁游「小學雞」宣誓風波。先製造敵人,再用方法打沉,遏制分離主義蔓延可不是小功勞啊,這樣就能夠避過 UGL 收受利益的指控啦。還未足夠?誇大自己功績:「一九七八年,(我) 便開始回來深圳義務幫忙,part time,周末時過來深圳開始教書,向一些官員講市場經濟。接着深圳成立了一個經濟特區,我回來更頻密,是完全自己自費的,沒有薪金。」為小平「改革開放」奉獻自己,多麼高尚的情操,黨怎會捨得我做令計劃、貪曾第二?

由於涉及自保,狼英決計不會允許林鄭淡化「港獨」的嚴重性 (「港獨」不嚴重,遏止之有什麼功勞可言?)

又繼續打一個不存在的敵人,胡亂劃分「獨派」,只會毀掉「兩制」。誰真正令「一國兩制」走樣變形?答案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