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垃圾不如的教育局長

教育局局長「唔得掂」自我感覺良好,稱「對得住學生、教師、家長」。STEM 是他標榜的政績之一。敢問局長知不知道,很多前線教師根本無法分辨「科技」(Technology) 與「工程」(Engineering)?m-Bot programming 亦不是間間學校發展成熟,常識科不時由中英文科任兼教?教師壓力大,學生知識吸收出問題,還要不為家長所諒解,製造人間煉獄而不知愧恥,不是「契弟」是什麼?

他又邀功締結了不少姊妹學校,並覺得「國教」現時有需要推行。香港年青一代之所以抗拒中國大陸,就是因為中港交流過於頻密。來自深圳河以北的劣質價值觀、生活習慣、言論氛圍,俱令其透不過氣,無法適應。作為教育局局長,不從學生角度思考問題,只知擺出一副大家長口吻,「總之我係為你地好」,還要變本加厲,在學界本土意識高漲之下強推「國教」,彼要立壞心腸置莘莘學子於死地也不用這麼徹底吧!

被問及缺席 TSA 公聽會往日本旅行,「唔得掂」表示「條氣唔順」、「唔公道」,堅持「我就係我;如果想做啲嘢阻止我,sorry,you can not do that」。有權有勢的政府高官,理應受公眾輿論監督,反躬自省,非妄自尊大,視人民如仇敵。彼把「改良版」小三 TSA 推廣至全港小學,家長學生順氣嗎?好鬥成性,目中無人,林鄭奶媽真的要好好關照這個 baby,否則他注定沒有好下場。

什麼是教育呢?日本作家池田大作說:「造就『人』的事業正是教育。啟發、鍛煉『人』內在的無限潛能,把它導向創造價值的方向,就是教育。」在「唔得掂」主理下,教育只會摧毀人、窒塞人發展內在潛能,這是香港的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