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不要走,可以嗎?

按了按開關,又播上那首情歌。曉行把頭偏了一偏,挨靠著那粉紅色的睡枕,是什麼原因呢?她抹了抹眼睛,她哭了麼?

「幹麼要哭起來,不要哭吧,好嗎?」他柔和的道。

真是他的聲音嗎?她遲疑著。她把手慢慢伸出,嘗試握著他的手。那份溫暖而可依靠的感覺,很真實。他真的在她身旁了。

「你終於來了,你終於來了!」她歡欣地說著。看著他微微的一笑,她只覺已經十分滿足了。若上帝在此刻要帶她往極樂的天堂,她也斷然拒絕。

「為何你一直不明白我的心意?為何你要故作和我生疏?」她把頭頸倚在他的肩膊上。

他撫著她長長的秀髮,沒有說上一句說話,只是展現出童話似的笑臉。

纏綿的調子化成輕煙,隨著時間飄走了,散失於她睡房的每一個角落。

「我帶你去一些地方,你先閉上眼,好嗎?」

怎會不好?她日思夜想的人和她一起,她怎會說不好?

她閉上眼睛,看見他摟著她,走至一鐵塔前,二人拍了很多照片。接著是個愛麗斯仙境般的古堡,她穿了公主式的白色長裙,他卻是身影翩翩,一身紳士裝扮。

「曉行,嫁給我。我一直以為自己對你沒有愛意,但......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曉行甜甜的點了一點頭。

她以前從來不相信幸福,也不認為自己可以蒙受上天的恩寵。可是,這一刻,她已再找不到藉口去埋怨、去悲痛了。

「我將是這世界最幸福的人,最快樂的人啊!」曉行心想。

一陣孤單的口琴聲吹過,最後一個字也唱過了,他呢?去了哪裏?

她要找他,張開眼睛來,沒了,一切都沒有了。

曉行用力打著蓋在身上的綿被。「為何這一切不可以是真?不可以是真?」她怨恨自己,更怨恨上天。

眼中的淚水再遏止不住了,她又再哭了。

不過,再沒有什麼安慰的聲音了,只剩下孤寂,還有他傳來的一個留言。

「曉行,我和她終於結婚了,記緊送我們賀禮啊!到時再見吧!」

冰冷未曾消退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