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沉淪的一夜

塗了塗口紅,拿起眉筆,在彎彎的眉毛上輕輕一畫。她是壞女人吧!她倒要讓今夜的男士知道她是如何的壞,又是如何的吸引。

她在蘭桂芳的一條狹窄街道上走著,身軀隨著周圍酒吧播放著的音樂擺動。

紅紅綠綠的燈光和強烈的節奏混成一團,她望了望對面的角落,只見一二十多歲的女子正在撥弄著自己的長髮,和一個金黃頭髮的外籍男子親熱著。

真是要這樣嗎?這樣做不行的,他不願看見她如此的。但她是壞女人啊!一個被人說得不折不扣的壞女人啊!想到這裏,不禁又想起了八年前的那句說話,八年裏的酸楚。

「我要改變,我要改變。」她喃喃的道。

她隨意地走進一間酒吧裏,坐在一張較高的椅子上,弄了弄一頭烏黑的長髮。酒吧內的顧客多是男士為主,她的目光向著他們逐個掃去,嘴角上卻隱隱帶有嫵媚之態。她想起他,卻是幻想著他看見如今的她,他究竟會有怎樣的反應?

「小姐,容許我坐下嗎?」一名男子指著她身旁的一個座位道。

「我難道有能耐令你不坐下嗎?」她拿起一酒杯,盛滿了,喝著道。

酒吧內的燈光以鮮黃為主,混雜著粉紅、鮮綠等顏色,她坐了一會,只覺一陣花香的輕煙正包裹著她身邊。她嗅了一嗅,竟是說不出的舒服。

「小姐,你我今日那麼有緣,我們出外逛一逛,怎樣?」那男子一邊笑著,一邊把手放在她的胳膊上,和她靠得更近了。

是他?不是。但那份感覺,溫暖幸福的感覺,她呆呆的出了神,又把一杯酒倒進嘴裏。

「怎麼?不願?還是有煩惱?」那男子輕吻著她的額角,她卻仍是望著酒吧的門前。是盼望他的前來?是想立時離開?她竟是一時也不知自己的腦袋在想著什麼。

她彷彿感到自已的身軀已不再屬於自己,或許早就不屬於,只是她不知吧!她仍被撫著、吻著,卻不是被他,而是被一個僅對話過一句的陌生男子。

街上仍有無數男女在拋著媚眼,相互摟抱著。夜色像包圍不了這個不夜的地方,圓圓的月光更是不知去了那裏。

他,會知道她的事嗎?

繁華璀燦中竟奏出一陣陣死亡的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