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你好嘛?我很好

「你......好嘛?」明威終於把心中潛藏已久的話說出了。

「很好,我很好。」芷珊偏個頭來,回應了一句。

接著,兩人沒有相互的對望,也沒有相互的抱擁,只是默然無語。

芷珊終於首先離開,步伐越來越遠,遠得明威不再看得到她半分身影,明威卻依然是站著,如化成了石像般,一走一站,這或許是二人相識應有的結局吧。

芷珊跟明威的相識很有趣,他是在一次學校活動中認識她的。

明威第一次看見芷珊,只覺她的美貌不同於其他的女孩子,由她的鬈曲的深啡髮絲,到腳跟所穿的那對黑色高跟鞋,簡直是配合得完美至極點。可是,這一切還不是令他心動之原因,他之所以愛她,是她願意犧牲自己的寶貴時間去料理一些被遺棄的小動物,有愛心已是難得了,更是有美貌又有愛心,這遂足令明威心醉了。

明威於是鼓起了勇氣,向自己心愛的芷珊說話了,道:「你......好嘛?」

當時芷珊正在安排著動物餵養的飼料,聽得明威這麼一句,遂答:「很好,我很好。」

他們的相識,可謂是由此兩句對答開始的。當時的明威,當然不知此兩句也是他和芷珊最後見面說上的一句話,他只是心中帶著萬分的希冀,盼望有一天他可挽著芷珊的手,在眾人面前說:芷珊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人,是我的太太。

可是,這一切,可以實現嗎?他真的能跟她一生一世嗎?

數個月後,她突然失了跟他的聯絡,這時明威已不再跟芷珊同一所學校了,明威已往是用電話約芷珊外出的,但不知為何,芷珊的手提電話忽地變了,他再聯繫不上她。

「不如到她家直接找她吧!」明威每次想法子想到技窮之時,總會本能地想到這一步。但正當他要落實時,他才猛然記起:我原來不知她住在何處。結果,落空自然成為他必然面對的結局。

事實上,明威和芷珊的關係究是什麼呢?明威固然很想說是男女朋友,但芷珊是如此想麼?芷珊不是他每次約吃飯都會出席的(不過,她每次出席皆會悉心打扮),她也不願直接望著他說話,明威每次只道芷珊是害怕看見他肥大的臉龐,不是有意,但實情真是如此嗎?

今天,他終於知道答案了,明威在街上撞見了芷珊,她身旁是一個西裝畢挺的男士,手上拿著一束鮮花,是清白色的百合。

她看見了明威,明威也看見了她,她跟身旁男子說了幾句,只見那男子輕聲對她道:「我等你。」,在芷珊額角上親了親,緩步走去。

明威把一切看在眼裏,她和那男子的一切,他......他很想知是什麼一回事,但他的身份又好像令他不可以說上一句話來。他內心矛盾著,抬頭向前一望。一張熟識的面孔,但又好像瞬間變得陌生起來,他有很多話想跟她說,但瞬間他想說的一切話都不見了。

在腦海頓時混沌之際,唯一剩下在明威腦中的,只是一句:「你......好嘛?」

她,當然也是本能的答了句:「很好,我很好。」

他對她,心癡而不移;她對他,只不過是眾多選擇中的一個罷了,一走一站,應有的,也是最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