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思念

細雨輕輕的敲打著窗子,滑落、流下,形成一漂亮的動作。我坐在被冰冷佔領的沙發上,心頭如在千萬條繩索的捆綁中。什麼音樂、什麼思想,都不再起作用了,但誰可知道這一切無聲的說話呢?

偶意翻開書桌前的日記簿,是何時寫下的呢?答案彷彿成了一道考古學上的難題,不可得知了。是值得懷念的吧!我相信。或許懷念日記只不過是一種形式,我真正懷念的,她,在懷念著誰呢?有一刻記起過我嗎?

不知從哪兒傳來結他聲,有點清脆、柔和,卻又含著哀痛的呼號。哀痛,僅是個形容詞麼?我不同意,我也慶幸她曾經和我有過心有靈犀的一刻,但又怎樣?我們均已成了時間長河中被改變的那部份,過往的美好,過往的快樂,除了無盡的眷戀,剩下的仍是無盡的眷戀。

「你還記得我們一同暪著父母,竄出街外看影畫的日子麼?」

「你還記得我第一次握緊你的手的時間麼?」

「你還記得我們曾渡過不少愉快的時光麼?」

這麼多的問題,我真的想問一問她。可是,這只是一個幻想吧!然而,幻想也是存在過,總比沒有什麼東西存在好。

讓我把我們的一切變成為存在的一部份,這是我可以為她做的最後的一件事了,她會體恤我嗎?

一個只懂誠實的人是不會欺騙自己的,一個忠於戀愛的人只要愛過一次是不會再愛上別的人的,我,早就成了她的陰影了。是命定?還是自願?不重要,總言之,我仍是脫不了她。

細雨化成一絲絲和暖的陽光;我則化成了一團團黑漆的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