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失常

異樣的景物總愛生出異樣的事。這不是什麼真理,也不可以被證明,而是一份感覺。

漆黑的夜空彷彿躲到了迷霧的背後,如一害羞的少女似的,不願在人們眼前顯現。燈紅酒綠的酒吧街上,佈滿了不少男女的相互試探,還有盡力使得現實世界變得夢幻的快速節拍。此時此地,理智被棄在垃圾堆中,只有失常的人才可失常地生存。

失常,他可以嗎?

「十二時十五分了,我該回去了吧!」明坤看過手錶,心中忐忑。他從來不愛在晚上逛街的,若不是今天有些事情困擾著他,他和夜晚的街道根本是沒有見面的可能。

這是一種緣份嗎?是,不過是異樣。

「嗨,可以給我買一瓶啤酒嗎?」一陣輕柔的聲線忽地從近處傳來。明坤可能是不太習慣吧,身子竟顫了一顫。這種感覺,有一種吸毒的興奮。她,在他眼中就是毒品。

「不是為我而來,不是為我而來。」他喃喃的道。這究竟是他保持崇高修養的無上心法;還是他不肯承認自己對異性舉動的過份敏感,因而刻意抑制自己的藉口,他已分辨不清了。或許就根本不容他分辨,她已坐在明坤身旁了。

「你,真的不願嘗試嗎?」那女啤酒銷售員又再迫他吸毒了。

是藥物反應?明坤只覺唇上被縫得緊緊的,正欲說話,卻又不知要說什麼好。隔了片刻,他才結結巴巴的說:「我......不敢。」

她聽著,望了明坤一眼,臉上笑了一笑,沒法形容,總之是異樣。

「你不想今夜就長大了嗎?」她把身子靠向他一寸,續道:「你不願我助你長大嗎?」迷失的語句穿梭著四周每一個角落,化成空氣,竄進明坤的耳朵、鼻孔、內心。

「我沒長大過嗎?我十八歲了,我自行往酒吧,多麼成熟,怎會沒長大?」寒光閃爍的利劍正上前疾攻。

「若不是你父母罵得你兇,你會出來?你父母說得對,你真是窩囊飯袋,連料理自己也不懂,像個小孩。」長矛抖動,抵住了劍擊。

「小什麼孩呀,我不是呀,不是!」劍影來回穿梭,卻顯得有點兒零亂。

「你不要辯了,你的詩詩也因你是小朋友而和你分手的,她也是因你是小朋友而向你獻媚的,你還辯什?」一擊一勾,劍跌在地,碎個滿途。

他絕望了。

詩詩,他曾認為她是他的終身伴侶,的確是為了一句「你不要這麼幼稚吧!」而和他結束。眼前的她,也好像是見他單純,故意誘騙他買啤酒。

「我真是這般幼稚,窩囊嗎?」明坤手握拳頭,向著身旁那顆毒藥打去,重重的打。他是可以憤怒,可以不是他人所想像的那樣的。

異樣的景物總愛生出異樣的事。在這個國度,只有失常的人才可失常地生存。

末日的胚胎,開始在孕育成長了,卻不是異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