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從加倫將軍的下場看共黨魔性

加倫將軍 (General Blucher) 是蘇聯著名軍事將領。二十年代孫中山實行「聯俄容共」政策,加倫將軍獲任命為廣州軍政府軍事總顧問,後又為廣州國民政府軍事顧問,參與過東征、北伐之籌劃。

蔣介石與加倫將軍惺惺相惜,於《蘇俄在中國》中,有這麼一段記載:

「這位嘉倫將軍自民國十三年 (一九二四年) 來到中國以後,我認為他是俄國將領中最為傑出而最合情理的一位良友,還有最難得的一點就是他絕對沒有布爾雪維克的氣味,所以我至今對他還是念念不忘。」

加倫將軍為何會通情達理,「沒有布爾雪維克的氣味」?我們可從白崇禧的回憶找到答案:

「(加倫將軍) 曾受高等教育,待人和善,學問淵博......其胸懷甚為寬大,無論是否採納 (其意見),全不在意。」(《白崇禧先生訪問紀錄》)

由於胸襟不狹窄、性格和善,故不好鬥爭。由於學識豐富,故能明事理。他因此成為蘇俄來華人員中的「異類」。對於鮑羅廷煽動共黨分子滲透顛覆國民黨,他竟「流露其深惡痛絕的心境」。

《蘇俄在中國》接著記載:

「寧漢分裂時,他由南昌被召赴漢,直到武漢分共,他特來與我作別。彼此相見之初,實有黯然魂消之感。臨別之時,我慰勉他說:『我們將來還有共事的機會,不必過於悲傷。』他答道:『但願我們今日不是最後的一別,再會吧!』他這句話乃是我平生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告別辭。後來中俄復交,我屢次要求史太林派嘉倫來華,任軍事顧問,終久未得史太林的答覆。直到二十八年 (一九三九年) 立法院長孫科赴俄,我托他當面問史,史乃答覆說,布魯轍已因犯日本女間諜之引誘而處決了。」

撇開箇中的感傷部份,值得注意是「史乃答覆說,布魯轍已因犯日本女間諜之引誘而處決了。」

翻查史料,1938 年,加倫將軍因「大清洗」(Great Purge) 被逮捕,在獄中受到嚴刑拷打和折磨,一眼被挖出,死於獄中。

然則「日本女間諜之引誘」云云,全屬史太林一人之謊言,對加倫將軍之詆毀、誣衊!

何解加倫將軍會捲入「大清洗」中?因圖哈切夫斯基被指從事軍事法西斯陰謀活動,加馬爾尼克懷疑是同謀,圖哈切夫斯基、加馬爾尼克俱與加倫將軍相熟,「我明明知道他們不是敵人」,偏偏他要負責審判工作,判處二人死刑。加倫將軍在法庭上選擇無言,他料想不到,無言也會為自己帶來殺身之禍。他開始被監視了。

1939 年 3 月 10 日,蘇聯最高法院軍事審判庭對加倫將軍判處槍決並沒收財產。他的親屬也受到株連。據說跟他認識的人,要麼視他如陌路人,要麼反咬他一口,令人感慨!

共產黨是什麼樣的一個組織?不是很清楚嗎?只要你明白事理、待人處事較講究良知和感情,即使你是革命同志,一樣被猜疑、被鬥死。中共早期黨員高語罕說得對:「革命黨是只知革命,不講感情話的,就是我的同胞兄弟他反革命,也要用手槍打死他。」共產黨正是這樣一個魔性 (牟宗三的判語) 政黨。

還有,錯的永遠不是自己,而是別人。別人根本沒有錯處,就無中生有捏造,污衊該人的人格。連「犯日本女間諜之引誘」都說得出,蘇共都算荒謬!

蘇共如是,中共亦然,因「中國共產黨不是中國的產物,乃是蘇俄共產帝國的螟蛉」。

選擇與虎謀皮固然愚蠢,決心全面效忠以換取一己利益也不見得高明,試觀曾蔭權、何志平的下場,何苦跟車太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