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答問會照出港共政府的不堪

一場行政長官答問會,就可以看出港共政府如何不堪!

林鄭被工聯會麥美娟追問:「土地供應其實牽涉很大利益問題,你怎樣期望透過土地辯論,可以令既得利益者放棄固有立場?在香港說土地就等於利益。」這其實是質疑港共不敢開罪地產商。

試觀林鄭回答:「在我施政內沒有『既得利益』四字,只有公共利益,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我亦沒有責任要維護任何既得利益。」然而,她未幾表示,不能隨意運用《收回土地條例》這把尚方寶劍,因《基本法》第 6 條和 105 條保障私有產權,一旦土地擁用人以司法覆核控告政府,一場官司可能花很長時間。

這變相承認政府真的「無膽郁權貴」,麥美娟何嘗憂慮錯了?

然後林鄭說:「我不斷提醒自己香港真的不可以再『吃老本』,不可以『等運到』。香港社會是不應該亦不可以再內耗、爭議不斷、裹足不前。」

《蘋果日報》抽水抽得好:「然後呢?一次又一次,重複又重複,有咩轉型係做咗而成功嘅呢?」

自身解決不到問題,就把問題無法解決的責任歸咎於社會內耗、爭議不斷。林太!根本問題不在此!任你禁止全體港人發表異見,做到思想統一,香港始終無法轉型,要「吃老本」、「等運到」嘛。

捉錯用神,還要不斷強調「對於違憲、違法、破壞『一國兩制』的言論、行為,必須要立場鮮明」,內耗、爭議不斷的始作俑者呼之欲出,何必賊喊捉賊?

當然,林鄭覺得「一言堂」有利香港經濟繁榮發展,背後也有一套思路在:「一言堂」可令中共及習近平放心和香港進行經濟合作,給予香港多些利益、好處。

她不知道中共是失匙夾萬,表面風光,內裡暗藏種種危機。依靠它令香港繼續繁榮,猶如電視劇《西關大少》中周家仗賴伍晚成替船行續牌,終致破產收場。

101 歲病危的中共元老李銳,於病榻中仍竭力批評習近平「只有小學程度」。林鄭要香港「融入習主席所說的國家發展大局」,以為有著數,不是過於天真嗎?小心「貪字得個貧」!

面對邵家臻質問「你嘅母語係乜?」,林鄭只知擺出傲慢不屑的嘴臉:「我唔答咁無聊嘅問題」,和教育局長楊潤雄「我的母語是粵語」回應亦非同一口徑。

「教育要回歸教育,過去一段時間很多政治問題入侵校園,所以我相信近日有人無風起浪,就是因為覺得教育界過於平靜」更加荒謬,誰要求小學常識科教五星紅旗及《義勇軍進行曲》?誰要求初中中史科用一年教國共歷史,古代史反被刪削?興風作浪之徒,正是港共政府!

一個對關鍵管治問題束手無策、不斷惹人討厭的政府,決無長治久安之理。歷史的教訓載於史冊,不好好吸收消化,重蹈覆轍,這是非常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