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她給我買魚蛋

長洲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社區。圖書館、餐廳、超級市場......應有盡有。

曉瑩帶我到一家魚蛋舖,舖的名字叫做「甘泰記」。我孤陋寡聞,不知他們的大魚蛋遠近馳名。見曉瑩要一串魚蛋,還以為她買來自己吃,我於是迅速喵了一串彩色的什麼丸,準備付款,襯托一下她嘛!

奇蹟就在這時發生。她阻止我付款,說:「你幹什麼?這串魚蛋我是買給你吃的,我吃素,不吃肉。」我呆在當地,恍然大悟,「對,她不吃肉」。曉瑩用紙巾包裹著魚蛋,遞給我,微笑道:「來這裡當然要吃他們自己親手製造的魚蛋啦!你選那串經過工廠加工,無益的!」我已激動得講不出話來。

七年多的時光,我日思夜想,只希望曉瑩在我面前出現,哪怕只是一分鐘一秒鐘,我都覺得心滿意足。難得能跟她結伴同遊,她坐在我身旁,此已是幾生修來的福分,令我如墮夢中。現在她竟買魚蛋給我吃,且擔心我的健康,除了不斷感激,我實在無以為報。

對她而言,整個過程可能很小事。可是,對我來說,這件小事絕非等閒。

我喜歡她很久了,一串魚蛋,雖然不算什麼,她依舊最愛她男朋友,但當時當刻,至少我贏得她一絲在意,一絲關心。她男朋友即使有通天本領,也永遠無法奪走此一瞬間,這不是已經很好麼?

想起 James Blunt《You're beautiful》一句歌詞:「I don't think that I'll see her again, but we shared a moment that will last till the end」。

看著她的背影,我開步跟隨。一邊吃著魚蛋,一邊偷偷瞧瞧她。那種感覺,甚是奇妙。

(初七長洲聚會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