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一槌定音禍害香港

特首選舉淪為欽點大戲,林鄭手握 579 張提名票,加上老董、中聯辦、王光亞等全力加持,賽果可謂呼之欲出。第一場電視直播選舉論壇,由標榜中間路線的「民主思路」舉辦,負責提問的湯家驊,當晚竟化身林鄭「隊友」,不斷助攻胡國興。胡一句「可能你提議嘅中間落墨就冇人信,我提議嘅就唔同」,挑破了湯的偽中立,而林鄭「我宜家明點解另一個候選人唔嚟,我同湯家驊嘅公共理財睇法近乎一致」,恰好印證論壇旨在替她宣傳,同時打擊另外兩位候選人。

選舉之所以要有公平競爭,就是確保選民選出能力最優秀、口才最出眾者。假如公平競爭被一槌定音取代,某候選人「坐定粒六」勝選。他 / 她還有必要細心研究政綱、謹言慎行嗎?這只會造就白癡管治,非善治也。觀乎林鄭「上帝叫我參選」、「中央不任命」論、政綱遲遲未公佈、用「佢係男人,我係女人」回應「梁振英 2.0」指控、不知小學生面對沉重功課及 TSA 壓力,她當選意味著香港進一步沉淪,可以斷言。偏偏港人無力回天,因為沒有票,有票的全部受中共指揮起舞。

絕望感彌漫,唯有不斷給自己製造假希望,相信習帝英明,袍袖一揮,薯片來個逆轉勝。可是,張德江繼續南下宣旨,稱中共「有權過問」特首選舉,以更高標準選特首。「只罵貪官,不罵皇帝」似乎已經到了夢醒時分,李怡說得好:「中共權力鬥爭是存在的,但根據我數十年的觀察,在對外政策包括港澳政策方面,卻是自上而下一支竹竿插到底的。若說下面會違背最高領導旨意,或蒙騙最高領導,這在大陸各地並不罕見,但對港澳政策卻未曾有。」(<對政經形勢的兩點觀察>)

強硬路線下,青年參與社運抗爭將會遭到嚴厲打壓,林鄭教訓「香港眾志」周庭:「年輕人,唔好咁偏激啦,小妹妹,你媽媽好擔心你呀!」今日周庭,明日廣大莘莘學子。

毛澤東講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專制強權滅青年志氣,長老賊威風,譚惠珠、范婦人等大言不慚,香港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