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689 政治生命快將終結

看見主張 “Anyone but CY” 的王維基、在立會質問「你幾時死?」的毓民在選戰中落敗,689 洋洋自得,大言不慚地說:「部分明顯反對我連任的議員,都沒有當選,都落選了,所以這個問題,大家可以評估。」言下之意,實際是向中共表明:我得到民意支持連任。

弔詭的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天接受《講清講楚》訪問,竟公開反駁 689:「我不認同,因很多反對他的也當選,有一位明顯反對他的不當選就是王維基,但有很多原因。」她又說:「一定要承認,選票會說話。社會的怨氣很深,特別是年輕人之間的怨氣很深,例如你看我港島的票,我高票的地方,羅冠聰也高票。」什麼驅使葉劉講出這樣一番說話?由她當選後立即前往中聯辦,答案不言而喻。

保皇黨不再盲撐 689,中共在港喉舌也不再出言維護。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在立會選舉後表示:「社會上部分人,特別是年輕人及部分中產人士,對香港的政治現狀和政治前景感到不滿和擔憂,特別對特首及特區政府的施政不表認同,某程度上對中央政府不能滿足他們的民主願望,產生某種反彈,通過對所謂比較激進勢力的支持,來反映出對這個社會政治現狀的不滿及對香港政治前景的擔憂。」與此同時,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引述一名「北京最信任港人」的話:「梁振英陣營已眾叛親離」。

尤其值得注意,還有前特首曾蔭權的話。曾蔭權罕有就「港獨」議題發表意見:「有啲嘢係真嘅呢,你點消滅都消滅唔到嘅;有啲嘢係假嘅、係虛浮嘅呢,你唔使做咩佢都會自動消滅。」暗批 689 嚴打「港獨」旨在建立事功,爭取連任。他又稱讚「財爺」曾俊華「對香港好有心」。何解曾蔭權選擇於此時替曾俊華背書?689 的政治生命如非氣若游絲,他敢明目張膽支持曾俊華嗎?

689 快壽終正寢,乃彰彰明甚的事實!可以預見,UGL 事件、行李門、「雨革」下令開槍......將為 689 帶來悲慘的下場。

不過,特首換了,五星紅旗依舊迎風飄揚,香港會變好嗎?觀乎恐嚇威逼接二連三發生,免於恐懼的自由蕩然無存,香港徹底與中共一刀兩斷,才是港人值得追求的終極目標。